1997年張雨生不幸車禍去世之後,豐華出了[想念雨生]的精選集
,由12位歌手來詮釋他的歌曲,自從他退伍之後的曲風,感覺上概
念性質多於商業手法,喜歡聽的群眾只侷限於少數族群,但是百聽
不厭,只是少了一份商業氣息,等於不賣座。

這首[後知後覺]也是我相當欣賞的歌曲,在任何時刻,任何地點
,聽來感觸都是不同的,也就因為這樣更懷念這位英年早逝的作者
,耐聽的歌曲可遇而不可求,只是現在還有幾個還記得他?



後知後覺 詞/曲 張雨生 (版本張惠妹演唱)

你披星戴月,你不辭冰雪,你穿過山野,來到我的心田
你像遠在天邊,又似近在眼前,直到充臆心間我才後知後覺
你給我安慰,我不致頹廢,你寬容慈悲,我能振翅高飛
你卻功成身退,我不及言謝,你不告而別,我才後知後覺

p.s雨生去世當天是曜曜的生日,實在很難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