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歌曲沒有理由,我的原則很簡單,只要是我愛聽就好
,不過挑剔的耳朵想聽的音樂,卻都有段迷人的往事,像
陳昇這首[擁擠的樂園]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有一種很奇
妙的感覺,好似壓抑已久的心靈,頓時被翻了出來一般,
雖然聽來平順,腦子裡卻有開竅的感覺,說不出來這是何
種滋味,也許在他的歌詞中我看到了原始的自己,像這句
[一張臉可以容納多少的表情,早晨不愉快醒過來的時候,
答案寫在你臉上]真是夠寫實也夠坦白,是啊!每天早上
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啊!

當年愛這歌曾被人笑過,怎會愛這麼冷門的歌?的確,當
年陳昇這第一張專輯出片的時候,就有人評論過是張非主
流的專輯,不過我就是欣賞這樣的曲風,不矯情坦白又真
實,當年的生活可是盲目奔波,一點也不誇張啊!

歌手:陳昇
專輯:擁擠的樂園  1988年發行



一輩子能夠遭遇多少個春天,多情的人他們怎會了解
一生愛過就一回,沸騰的都市盲目的愛情
say goodbye to the crowded paradise

一段情可以忍受多少的考驗,有人找到他自己的答案
當他不需要愛情,流行的都市不安的感情
say goodbye to the crowded paradise

一張臉可以容納多少個表情,早晨不愉快醒過來的時候
答案寫在你臉上,多彩的故事蒼白的臉孔
say goodbye to the crowded paradise

後記:我該說我是個怪胎嗎?學古典音樂的人愛聽這個?
   坦白說我還挺欣賞陳昇的曲風,不論是國語,還是台語
   喜歡就是喜歡,有啥理由啊?
應sherry要求補上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