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11月日本九州 andy 3歲

人的記憶力無限,只限於年輕的年代。 整理家務時偶然翻到多年前出遊的照片,好奇翻開
來看了一下,那是我們一家第一次出國同遊,不僅意義不同也開啟了我們全家出國的開始,
印象深刻很難忘記;看到已經泛黃的照片,索性翻拍幾張紀錄一下當時的感受。



母子三人同遊豪斯登堡 冠五歲 曜三歲

自從生了曜曜,就沒有同時出國的機會,一方面太小不方便,一方面也是工作太忙,等到姐姐
提議全家一同出國散心,我們才有了這第一次的機會,興奮之情不在話下,這哥倆也不知是不
是天生就有旅遊的命,坐飛機搭船均難不倒他們,也沒出現什麼不適,一上車就睡覺,下了車
活像一條龍,帶這樣的孩子們出國,老媽我根本就是輕鬆的很;再加上兒子實在帶種,一趟七
天下來,只讓你牽著手不吵你抱,要不是生小孩會要了老娘的命,這種實在應該多生幾個。



與冠合影

咱家帥冠小時候是個愛笑的孩子,走到哪只要相機一出現,馬上擺出他職業性的笑容,從小媽
媽我也沒教他怎麼笑,他就是有辦法生出幾個笑容給你,可惜以前沒有幾連拍,不然就可以留
下他那無邪的笑容;第一次來到這裡,五歲的他雀躍不已,同團還有個跟他年紀相仿的孩子,
這趟他可是玩的開心不已;剛剛整理這些老舊照片的時候,順口問問他還記得當年去九州的一
切嗎?帥冠的答案也是讓老媽噴飯:開玩笑!十二年前的事情我哪記得了這麼多啊? 也對!
這也是告訴我,當年帶你們出國根本是浪費我的錢!



與曜合影

既然五歲的記憶模糊,那麼這只有三歲的曜曜更不用說了,媽媽我看照片,爽的是他小時候長
得好可愛,如果沒看這懷舊照片的話,其實已經快忘記他小時候的模樣;記得那天天色灰濛濛
,十一月的氣溫已經有點寒意,慶幸的是沒有下雨讓大家方便遊園,當然第一次來到荷蘭村,
心裡也正在想:何時我才有機會來到真正的荷蘭?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十一年後的我站在荷蘭
的渥倫丹,想的也是當年我所許的願望,世界那麼大,等等我吧!



荷蘭村合影



飯店內曜過三歲生日

這趟旅行剛好碰到曜曜三歲生日,商請領隊幫我們準備了一個小蛋糕,第一回在旅途中過生日
,新鮮感十足,也令人永難忘懷,當然也是首次吃到日本蛋糕,滋味真是不一樣;也許他早就
不記得,在他三歲那年,全家人在日本替他過生日的情景,老媽我可是很難忘記,當年的痛阿




全家合影

十二年前的合影留念,如今看來有點不太一樣,哥倆一對早就變成青春少年兄,我們也成了中
年大叔大嬸,不得不嘆什麼叫作歲月催人老,一點也不留情面啦!

多年前出遊的照片,不堪海風的摧殘,看來得找時間來翻拍保存,免得飲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