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會讓你留下什麼深刻印象?是急駛而過的風景?還是手上吃的懷舊便當?雖然已經過了
18年,我依舊還記得那位熱心親切的站長─屏東六塊厝,一個只停慢車的小站站長.

18年前,我家老爺入伍,下部隊之後得前往傘訓場受訓,當年我回到故鄉─高雄居住,所以
他在訓練的時期,我每個星期去會客(幾星期的傘訓,沒有休假),每當週日來臨,早早起床
動身前往火車站報到,撘著慢車前往營區,印象深刻的是第一次買票,卻不知該買到哪哩,只
坐到六塊厝卻買到屏東,就這樣下了車,快出站的時候剪票的先生叫住我「小姐,你只到這裡
還買到屏東喔?」「對阿」就這樣,讓這位剪票兼站長的先生覺得好笑,哪有人這麼不懂買票
?當然下一次我就知道了...

從火車站到傘訓場,步行約30分鐘,真的好遠,但是為了能夠見到他,再遠也是很甘願的走
下去,接下來的幾週,跳飛機受傷的人越來越多,一顆心也跟著七上八下,深怕下次見面看到
的他,不是好手好腳站在我面前,所以每到了六塊厝,站長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小姐,你又
來會客喔?」「對啊!」我們的對答永遠是一樣的,小站畢竟是溫暖的,一句親切的問候,縮
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下次再見依舊像個朋友一般,還能夠寒喧幾句.

記不清楚是哪一回,在營區多呆了10分鐘,心想不妙,回高雄的車子時間是固定的,所以一
出大門就快步跑,希望能夠追得上火車,果不其然猜對了,我真的追火車!一路狂奔只希望不
要錯過,到了車站剛好聽到鳴笛聲,火車要走了,慘!我還沒買票啊!站長看到我,急著扯大
嗓子大叫「你不是要回高雄?趕快!趕快!我去幫你拉火車!」「我還沒買票啊?」「沒關係
啦!你下星期再來補錢啦」就這樣塞了一張回高雄的票給我,急忙推著我上車,足足讓全車的
人等我2分鐘,真的是很不好意思,但是如果我沒趕上這火車,也許我會等上一兩個鐘頭才有
下一班,當下真的感謝他,因為我沒有碰過像他這般熱心的人,即使時間已經過了18年,我
依舊忘不了他的熱心幫忙,當年因為太靦腆,沒能當面道謝,現在藉由這文字表達我的感謝,
站長,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