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06/18明池山莊

梅雨季過去,難得出現艷陽高照的日子,礙於狀況太差,不過是連著兩
天工作幫忙,真的是無語問蒼天,人沒老體能卻像老太太,如果假日再
賴在屋子裡,以後恐怕連動都是很難的事情,於是就在老爺有一搭沒一
搭的說這是個重機出遊日,我也有意無意的說出門吧,對!依舊是曜曜
當家,兩個不負責任的爹娘出門消遙去也。


0618攝於明池山莊

近十點才出門,天氣真是炎熱阿,身上的防摔衣裡早就汗水淋漓,為了
安全還是得穿;一路上重機多到數不清,原來大家有志一同,這種好天
氣不出門等待何時?而且這重機界還有個不成文習慣,狹路相逢必招呼
,也許這也算是英雄相惜,都是玩得起的英雄啦!


明池山莊小木屋前

很久沒坐"孤鳥"出門,我笑稱"孤鳥二人組",沒有成群的重機相伴
,其實這符合我們倆的個性,來去有如獨行俠活動自如,既無時間牽絆
,更不須為了等待而延誤行程,壞處就是有狀況孤立無援,心想出門就
別想太多,散心不就是如此嗎?一路到了明池山莊,空氣清新不用說,
連環境都令人感到舒服,記得多年前曾經來過,真的變好多!何時有機
會來住一下小木屋?老爺說等他跟冠冠來騎北橫單車,再請我開車帶曜
曜來明池會合,晚上來住個四人房木屋,聽來真是完美,那九孔池咧?
放空?馬上狂笑阿!


這是棉花?還是?誰來幫我解答?我真的很好奇耶!



這環境實在是清幽,有機會應該來住一晚感受一下!


離開了明池,一路往山路奔馳,緯度越高氣溫越涼爽,不由得讚嘆了一
下,充滿負離子的空氣裡瀰漫著芬多精的香氣,真是舒暢啊!北橫這條
路20年前就跟老爺騎DT走過,當年還是碎石路,如今已全線鋪設柏油
,路況好多了,沒有改變的是路寬,還得不時停車讓對向車子先行,就
這樣一快一慢的晃到巴陵,看看時間已是午時過半了,趁此時在這涼爽
的地方用個餐,免得等等熱到吃不下,也好!
香菇雞麵,雞肉真是..大阿

隨便找個店家吃飯,我卻因為氣壓改變而頭痛不已,提不起食慾只好點
了一碗香菇雞麵(老爺的香菇燴飯根本等不及我拍照就先開動了!)充
飢,麵到桌卻嚇了我倆一大跳,好大塊的油雞啊!我哪吞得下兩塊?當
然給老爺享用啊!不過離開前還跟店家買了兩斤水蜜桃,準備犒賞一下
兒子顧家!


巴陵大橋前留影

看到這新橋想起當年走的是遠方的吊橋,不禁想起這是我們當年談戀
愛的地方,如今故地舊遊,兒子卻已經大到可以獨自看家,不免又感
嘆時間真是不等人,我們還沒變老啊!

過了巴陵直奔復興,問老爺如何回程?他說繞北宜公路回家,老天!
一整天都是走山路,我好像暈車了,這說出來會笑死人,當年自己開
車還暈車,下車先吐完再繼續開的糗事已經夠了,今天再添一樁!沒
錯!我是真的暈車!

好不容易到了往北宜公路前的加油站,我已經有點胡言亂語,心裡有
點發毛,因為天色開始變灰,這氣象局不是說持續好天氣到下週嗎?
想說把電話拿出來看看!不妙!都是家裡打來,打回去曜曜說下大雷
雨,家裡還跳電連連!慘了!我們還在台北新店?老爺的臉跟倫敦鐵
橋一樣垮下來了,此刻第一要務就是飛奔回家。

想也知道又是一路狂飆,已經暈車的我這下更嚴重,到了坪林下車小
解喝個咖啡,居然還碰到電視台記者來訪問,問我們對於隧道開通,
坪林以後該走的一個環境型態的問題,偷溜出門已經有點心虛,這下
還上了電視,連躲都躲不掉啊!連忙快上車回家,不過這時候老天爺
也來湊熱鬧~大雨來了,沒穿雨衣的我們就這樣一路淋回去,想起第
一次穿重機裝備也是落湯雞到家,沒想到第二次穿依舊逃不過魔咒,
一到家就往廁所衝!真是掛的徹底!

今天總里程超過230公里,200公里以上都是山路。 



今天是冠冠農曆16歲生日,可惜老媽掛在床上沒能幫他過,只好等到
他國曆生日再補過了,昨晚給兒子一個親吻,一個擁抱,即將是個高
中生了,被老媽抱還一臉靦腆,可知道小時候是你最黏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