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9



檀島咖啡

經過多少家店血拼已經記不得了,只知道感覺好像看不到我想買的,雖然來香港之前,我的腦子
裡出現的總是廣告裡的對白:買東西吃東西,真的來了卻看不到真正想要的;出門前老爺在車上
已經"道德勸說",有錢台灣也買得到,沒必要刻意去血拼,可還是讓我小買了點東西; 很奇
怪的是人一累,還是需要咖啡來提神,一行人按圖找路的來到壇島咖啡門口,來這當然要點杯咖
啡,只是讓我有點失望,並沒有想像中好喝,反而是蛋塔比較好吃點,這也是說,每個人的口味
不同,好不好吃還是取決於個人,別人說的不算!



比起咖啡,蛋塔還比較值得期待



牛肉炒麵 牛肉滑嫩爽口

今晚的晚餐來到翠華餐廳,揮別中午那頓非常不愉快的用餐,晚上這頓算是比較正常的,先點了
牛肉炒麵、揚州炒飯、咖哩豬扒、蠔油菜心,外加一杯奶茶,這頓飯大家吃的愉快阿!



咖哩豬扒 印度咖哩香氣逼人,豬肉也是一樣的滑嫩



蠔油菜心 脆阿



揚州炒飯、奶茶 滋味讚



太平山夜景

飯飽茶足繼續我們的行程 ,前往太平山欣賞夜景,就在飯後散步途中,遇到四個台灣來的年輕人
問路,問的也是前往太平山的路何處去,依照我們的建議搭的士到纜車站,因為徒步得走上二十
分鐘以上,結果這兩對戀人甘願走路去(阿桑心想:人家要邊散步邊聊情話,跟你們搭車多尷尬
?),我們六人分成兩部車上山,結果先走的chen來電說纜車區滿坑滿谷的人潮,為了不讓阿桑
累死,大夥決定直接殺上山。

多了對面的人潮,這山頂簡直就快爆滿,連拍照還得卡位,為了這卡位問題,這群女人還當場差
點槓上,果然天氣熱火氣不小啊! 看著這夜景想起十二年前,跟老媽也是到這來欣賞夜景,怎
一晃眼這麼多年過去,夜景依舊老媽體力早就不行了,現在連阿桑也累噓噓,歲月不饒人這句話
,說的一點都不假啊!



鏞記燒鵝貴阿 一條腿HK$110

上山人多下山一樣,我們還是放棄撘纜車!說到纜車想起貓空,要不是人實在太多,我真想上去
看看到底有沒有空調?下山搭小巴回去,到飯店的時候,當地的朋友來到,跟著我們到樓上敘舊
,看著燒鵝我隨口問當地人有無吃過,答案居然是沒有?怎會沒有?還真是異口同聲的說:太貴
啦!也對!一條小小的腿就港幣110,只是這又讓我陷入迷思,在台灣鼎泰豐也是一樣貴,普通
時間也不會刻意去買,但是不代表沒吃過,如今兩個本地人都說沒吃過,這就奇怪了!回歸後的
香港真的比以前好過嗎?

送客出門也接近一點,連著兩晚都打亂我的時間,再加上操了一整天,阿桑又再度酣聲連連,真是
抱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