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澳洲找到兄弟,果然國外的顏色漂亮多了,還有紅色沒入鏡

 

02/08  第二天醒來,完全是被熱醒,雖然房間內有開冷氣(吹不慣太冷又調的太高熱醒)。
定點的玩法跟一般跟團又有點差別,在於每天都不必因為趕行程而早出晚歸,步調還真是慢的可
以,讓我這跟團習慣的人,差點沒法適應這個慢;昨天導遊告知今天將是個非常熱的天氣,有多
熱呢?應該是破四十度以上,很好!我為了躲台灣的寒冬跑到澳洲,這下又得面臨澳洲百年來難
得的熱浪,這算不算烏龍咧?

 

這隻叫啥?叫Wombat!

今日行程 無尾熊保護區-剪羊毛秀、觀賞無尾熊、澳式B.B.Q-2000奧運會場-小義大利區(外
加自費行程 雪梨水族館)

昨天一下飛機就感受到這股熱浪,就在昨天下午的一個烏龍,讓整團的團員有如進入烤箱般的煎
熬(烏龍待續),怎樣也沒想到今天出門還繼續延續,能說台灣觀光客太熱情嗎?還是澳洲旅遊
業的管理有問題?

很熱的天氣要去無尾熊保護區...一整個無言。

 

  

  

  

動物園內生態,看到的都是澳洲本土的動物,躲在盆內的叫針鼴

 

即使老天爺不幫忙給個涼爽天氣,到了無尾熊保護區還是很高興的,不過可以看到的都是澳洲
當地本土的動物,所以想看獅子、老虎長頸鹿之類的恐怕要失望;這回在這看到了全世界最小
的企鵝,居然可以生活在這四十度高溫下,顛覆了我對企鵝只能在南北極生活的觀念,另外就
是這個長的很像刺渭的針鼴 (彥同音),看到人嚇得躲在臉盆內,一堆人對著牠猛拍個不停,
如果牠會說話大概也要抗議了,事實上也是抗議!

        終於看到無尾熊

 

來到這一定得看koala,這也算此行的目的之一;台灣正瘋團團圓圓的時候,早在快二十年前的
對岸行就看過,當時看到貓熊很新鮮,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在當地不稀奇,我所看到的貓熊區就這
麼一隻,而且髒亂無比看似沒人照顧的,一樣四十度高溫連動都不動,後來拿了一百台幣給管理
員,他進去踹了一腳..貓熊出來轉三圈,從此我對貓熊的印象就這麼給打壞。;可惜在雪梨這
個保護區不給人抱無尾熊,記得艾瑪寫她去凱恩斯的時候,還抱著牠拍照呢,怎麼我這回就沒這
福利呢?算了,合照也就聊表心意吧。

 

最大的福利僅限於可以摸牠一起拍照

 

咦?我家米可怎會在雪梨?不會吧?這是澳洲犬!!

說到這真的不誇張,走到這區讓我跟老爺驚呼連連:我家米可怎麼偷偷坐飛機來雪梨?想也知道
根本不可能,這是澳洲當地的狗,只是怎麼跟我家流浪狗米可這麼的像?同團的團員以為我們兩
個熱昏了才會胡思亂想,他們哪裡知道真的見鬼了,像的離譜!

 

 


來一張我家米可的圖,有圖為證真的像啦!

 

        mygod!居然手抖>"<

 

終於找到手機拍的照片

剪下來的羊毛

出國前知道有這個行程,原本滿心歡喜的期待,結果令人失望,這個剪羊毛的工人實在粗魯,看
的出來對羊一點也不溫柔,其實這種酷熱的天氣對羊來說,剪掉一身的羊毛應該是個解脫,但是
一整個過程感覺這隻羊好像在作瑜珈,叫個不停讓我很不舒服,連拍照我都懶得按下去,唯一一
張還手抖,真的是夠了。

 

這部車有啥特別?沒有!不過是每個路過的遊客都可以跟他拿一瓶免費的汽水!

 

老外帥哥逢人就送

就在這保護區隔壁餐廳用了中午餐,老實說真的太熱沒啥胃口,有的是礦泉水拼命的灌(澳洲的
水比汽油還貴阿,一瓶普通的礦泉水居然要價三塊澳幣,一公升汽油也不過一塊多,要不是不能
喝汽油,我早就把油槍往嘴裡塞,搶錢啦),幸虧澳洲跟日本一樣水可以生飲,不然這幾天下來
買水的錢就是大宗消費了。 下個景點走到奧運的會場,一下車就碰到這部吉普車大聲嚷嚷,原
來正在送每個上前的過路客,一瓶不知名的汽水?哇!這種天氣有免錢冰汽水,不拿是白痴!即
使我很少喝這類飲料,此刻的我也顧不了這麼多,一飲而盡無限暢快喔!

 

會場不開放給人進入參觀,有點可惜

 

今天會場正好有汽車展,當地民眾絡繹不絕

2000年雪梨辦了奧運之後,在世界城市上大大的曝光,對於沒機會進入會場的我們來說,光看
室外雄偉的建築就有震撼的感覺,可以容納九萬人的大會場,可以想像當時萬頭鑽動的景象;如
果可以開放給觀光客進入參觀,就算是收門票也可以,我也願意進入一窺究竟,不能在當時一起
同歡,也有機會讓我想像,不也很好?這點是該建議澳洲旅遊局。

 

奧運聖火台

 

小義大利區,但丁銅像

澳洲的移民不少,其中義大利人也在其中,這個小義大利區常有這些移民駐足,今天不是假日,
不過坐在露天咖啡座吃東西的人卻不少,當然我們這團東方臉孔一到,總是引來側目,想想我們
是來觀光,感覺好像他們才是觀光客,連喝個咖啡也被他們盯著看,怪不舒服的。

 

仿義式掛鐘

 

義式Latte這麼喝,裡面還加冰淇淋!

我沒去過義大利,所以義大利的建築是否跟這雷同,尚不得而知,這得等我哪天親自去一趟才
知道,不過這又是漫長的計畫,一個澳洲就十年過去,不敢想義大利到底排到民國幾年去了?

 

水築館外的單軌電車與達令港灣

這回到雪梨隨處可見的清涼打扮,反倒是我這怕曬的觀光客包的有點令她們不解,這麼熱還穿長
袖外套?不是身體出問題就是腦筋有打結,唉!她們怎麼會懂,東方人不老的秘密就在這啊!

 

  

  

  

 

跟真假人魚合照

雪梨水族館是這次行程中需要自費的景點,今天高度肯定破四十,剛好進入館內避暑,看看海底
生態也不錯,記得在日本北海道跟新加坡都有相同的水族館,三個館來比一比的話,新加坡的略
勝一籌,差別在哪?總得自己走一遭才知道我說的,說多了大家都不出門啦!

 

非常難買到的啤酒

結束一整天行程,團員要求導遊讓我們到超市購買水果等物品,而我跟老爺想找的除了水果之外
,還有一項東西,那就是當地的啤酒!記得我們的旅行總會在當地選擇一些,只有本地才有的酒
類,如日本的清酒、法國的紅酒等,來到夏天的雪梨當然要買個啤酒來消暑,當然這也讓我們碰
到怪問題(又是烏龍!待續),真是百思不得其解,不過最後終於成功讓我找到兩瓶,回到酒店
之後來個暢飲,過癮啊!

02/08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