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腳踝受傷,已經整整一個多月沒出門,雖不至於悶的發慌(老天
爺也是不幫忙,每到假日雨連連,想出門也難),不過看到正熱門的
桐花季,沒看到實在遺憾(幸好盒子已經做了一系列的追花報導,稍
稍彌補了些許遺憾),今天早上的天氣看來還算不錯,老爺邀約到南
澳吃冰。

紅豆牛奶冰

吃冰?我有沒有聽錯?昨晚還因為貪杯喝了兩口稀釋威士忌,整個胃
翻轉疼痛難耐,今天約我吃冰?原來是台北依德重機車隊要去南澳吃
冰,嗯!不能吃冰我總是可以跟班吧?就這樣接近中午11點才出門,
一路飆到南澳。


花生牛奶冰 & 紅豆牛奶冰

到了冰店,果然有二十多部大小重機排列在冰店前,當然老爺認識的
朋友看到了我們就出聲打招呼,眼見對面冰店整間被重機車隊包店,
為了不湊熱鬧,我們在對面享用古早牛奶冰,到南澳就屬這兩家冰店
最出名,哪家好吃在我看來其實是一樣,據說是一家人還是親戚,所
以到哪家吃似乎沒有差別喔。


加了煉乳的紅豆牛奶冰,真的是古早味十足,比起那進口的冰淇淋,
這小時候的滋味更令人懷念。


入不了鏡的重機還有一堆

既然是閒騎,當然沒有目標,當目標還沒來得及鎖定,無情的雨已經
悄悄來臨,且天色開始灰暗了起來,心想不妙!萬一來個豪大雨肯定
回不了家,所以還是乖乖回航去比較實在,果然如我所料,蘇花沿途
大雨小雨交替落下,山瀾隨海風停留在公路上,海面上風浪漸起,忽
然背脊打了個寒顫,狂風吹起,以往開車沒有騎機車來的刺激,卻也
感受到危險指數上升,恐怖!飆車被雨追的感覺真是不好玩阿。

一路狂飆(不知道多快)被雨追,終於在到家前5分鐘雨停,第一次
穿新裝上路卻碰到大雨,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

建華冰店  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419號
                        電話:03-9981150



後記:途中還碰到騎兵隊的車友,銀色小梯就在我們超越他之後,回
頭看了他一眼,也許是雨太大,並沒有看清楚是誰,不過偶然巧遇,
還是來句:會車愉快喔。

10:40更新:答案揭曉,爆米花葛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